冷萱嘉

守望学院番外1

【这是发生在p7描写的第一次任务后的大约七八年,当年刚刚入校的安吉拉和源氏早已成为守望学院的中流砥柱,他们也开始接触zf机构,成立了暗影守望(魔改)】。

 

……

“安吉拉!等等!你不能就这样进去!!“源氏拽住怒气冲冲的安吉拉。”我没事,我很好。“他企图用一些让人信服的语音语调安抚安吉拉,却只能发出带着音调的机械声。

 

“听着,岛田源氏,“安吉拉保持着最后一丝理智,“你的命是我救回来的,所以你说了不算,我说的才算,他们要这样把你当成工具到什么时候?!你也会疼啊!”

 

源氏一愣,心里不是滋味儿地想,自从他变成半个机器人以后,好像已经很少有人对他说你也会疼这样的话了,更多的时候,因为他是半个机器人,也因为他的搭档安吉拉有一项被隐藏起来的技能,他永远会被指派去做最危险的任务。半藏企图把他捞出暗影守望的组织,却无能为力,安吉拉为了他不得已也半只脚踏进这个见不得光的组织,只为了能保住他的命。

 

从什么时候开始,上头的任务越来越没有把他个人的安危加入考虑,只是告诉他,人们会记住他所做的一切?

 

安吉拉喋喋不休地说,“我再也不能忍受他们这样对待你了,难道你都不会反抗吗?“

 

源氏又不说话了,只是叹息着摸了摸安吉拉的头发。

 

铂金色的长发在他的机械手指尖一点点滑落,源氏有些出神地想,他已经很久没有替安吉拉梳过头发了,一开始是因为机械手不适配,后来是因为头发这样细小的东西卡进传动轴会有不小的麻烦,所以他俩都默契地再没提过梳头发这件事。

 

安吉拉看到源氏这个样子,大半的火气都散了,她轻轻抵住源氏的下巴,这是他们很少在外面会做的亲昵之举,他们俩就这样互相依偎了很久,久到源氏以为安吉拉不会再说什么的时候,她低低地、带着一丝颤抖地说,“源氏,我也会怕。“

 

源氏搂住安吉拉的肩膀,好像很久很久以前,安吉拉还没有这么瘦,她现在太瘦了。他静静地看着安吉拉的睫毛抖了两下然后归于平静,似乎是安吉拉闭上了眼睛。她再一次说,“源氏,我怕极了。“

 

这七年多,快八年的时间,不是每一次任务安吉拉和源氏都能平安回来,最初是两个人都受了不大不小的伤,后来越来越严重,有时候两个人能都神志清醒地回来都是谢天谢地的事情。

 

安吉拉闭着眼,在源氏一半温暖一半冰冷的怀抱里细细地回想着那天晚上,那次任务。

 

在执行的这么多次任务里,她有很多次都觉得很累,她坚持不下去了,她厌恶战争厌恶到了极致,可还是要以暴制暴,她在心底越来越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是否正确。

 

终于,在那次任务里,安吉拉脱力地躺在废墟里,连坐起来的力气都没有,看了眼随时都有可能二次坍塌的水凝土块,她转头对源氏说,“你走吧。“

 

在那一瞬间,源氏确定安吉拉是真的失去了生的欲望,那双被源氏称赞过很多次清澈得如同大海一般的蓝眼睛里一片浑浊,源氏摇了摇头,他说,“你答应过我的,会活下去。“

 

安吉拉突然变得无比的愤怒,她尖声惊叫着,“我反悔了!从失去了家人的那一刻起我就应该和他们一起死!“

 

这个“死“字是那么刺耳,刺的源氏的眉头紧紧地揪在一团。他们从年少开始就一直在一起,在一起训练,在一起执行任务,后来真真正正的在一起。别人都认为安吉拉沉稳,冷静,是安吉拉一直指引着源氏成长,只有安吉拉自己知道,其实是源氏在安抚她,她对战争的应激后遗症太大了,大的让她的性格变得有些偏执,是源氏从少年起的偏爱和关注让她觉得自己还活着,自己还能呼吸。可是今天,安吉拉说了“死”。

 

源氏咬着下唇,想像以前一样哄安吉拉。他说,“就当是为了我,好吗?“

 

安吉拉猛地抬头看源氏,紧紧盯着,像饿狼一样。源氏依旧保持着那份耐心与平和,片刻后他轻轻拉住安吉拉的手,安吉拉没有挣扎,顺从地被源氏背在身上向外走去。

 

后来发生了什么,其实安吉拉记不太清了,她只记得那个时段,她被源氏小心地放到背上,源氏的背不算宽,因为他也只是个刚刚褪去稚气的大男生,但是她觉得异常的安心和温暖,她想睡了。

 

然后是震耳欲聋的坍塌声,源氏一开始用蹿的,后来用跑的,再后来只有一步步的往外挪,安吉拉不负责任地想,如果活不了了,和源氏死在一块好像也还不错。

 

然后源氏做了一个让安吉拉此生难忘的决定,他决定把背上的安吉拉拢成一团,冲着尚未完全封闭的洞口扔出去。安吉拉愣愣的看着源氏的嘴一张一闭,好像在安慰她不要怕,告诉她他臂力很强,他俩总能活一个下来,以后要好好生活云云。明明源氏在大声叮嘱她,可是安吉拉的耳朵里什么声音都没有,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她死死的拽住源氏不肯撒手,没道理让源氏把活的机会塞给一个不想活的人。

 

再后来她只感觉到脑后一击,失去了意识。

 

再再后来她在守望学院的太平间里看到了几乎被压的不成人形的源氏,周围的人都在小声地啜泣,半藏看着她欲言又止,最后只是叹了口气。

 

在岛田源氏的告别会上,他唯一的搭档安吉拉·齐格勒博士一滴眼泪都没有掉。

 

冷血!无情!不知感恩!拖累!人们窸窸窣窣地议论着安吉拉,为少年英雄源氏惋惜。

 

安吉拉是在告别会结束后突然找到半藏的,她点名要那批岛田家族最新截下来的纳米金属,还要一批医疗器械和团队,半藏皱眉看着安吉拉的清单,这都能发动一场战争了,他问安吉拉的目的,安吉拉说:“源氏。“

 

半藏没反应过来,安吉拉耐着性子说:“我还给你一个源氏。用这个。“安吉拉点了点自己水晶的位置。

 

半藏咬咬牙,死马当活马医地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安吉拉整来了她要的东西和人,他自己则从头到尾跟了这台可以说颠覆传统的手术。

 

安吉拉从穿上白大褂的那一秒就开始忙碌,她叫半藏找的人和物都是生物科技的顶尖医生,他们很快地将机械金属和源氏尚存的躯体结合起来,手术台上只有一个半机械化的源氏。然后她和半藏驱退了所有外人,她小心翼翼地打开了源氏的灵魂水晶。

 

那颗水晶和她想象的样子一样,是翡冷翠的颜色,可是手术室却没有该有的龙吟声。

 

安吉拉看了半藏一眼,半藏点了点头,也拿出自己的水晶和源氏放在一起,两颗水晶碰到一起时,里面的龙之力遥遥地呼应,半藏的两只小蓝龙灵托着源氏虚弱的小绿龙灵来到安吉拉面前。

 

安吉拉看上去长舒了一口气,龙灵还在,她的猜测没有错,岛田家真是被神龙祝福的一家。她双手合十,拢在胸前,按照她之前或多或少收集的资料,真诚地向不知名的神祈祷。神明啊,如果你能听到我的祈祷,如果是你赋予了我这个能力,求求你,让我的爱人回到我身边吧。

 

就像童话故事一样,不知道安吉拉祈祷了多久,总之是长到半藏几乎快要绝望的时候,安吉拉的那颗水晶突然爆发出耀眼的圣光,虚弱的绿龙灵清晰地发出龙啸,和蓝龙灵齐齐的飞舞了一阵儿,然后各自回到了各自的水晶。

 

安吉拉捧着水晶塞进了源氏的身体里,动作可以算得上是十分粗鲁,表明这双手的主人根本不像她看起来那样镇定,躺在手术床上的源氏就那样倏地睁开了眼睛。

 

安吉拉虚弱地笑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半藏激动地流了两滴眼泪,狠狠地抱住了源氏。

 

一直到半藏离开手术室,房间里只有他和安吉拉两个人的时候,源氏终于开口说了第一句话,用他那副没有感情的机械音调。

 

他说,“安吉拉,疼。“

 

……

回到现在,安吉拉想着源氏那双不复从前的红色眼睛,心里就疼得厉害,她越搂越紧,搂的源氏都不禁笑出了声,“好了,安吉拉,我给你带了些巧克力,虽然不是瑞士的。“

 

安吉拉噘着嘴,难得露出一些小女儿神态的说,“那看来我也只能将就一下了。“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